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区域创新 >>

打造“中国宝谷”、构建国家产业基地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15-09-26

  

地大专家:打造中国宝谷、构建国家产业基地

珠宝和文化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为了更好地促进珠宝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实现二者的有机融合,推动武汉经济发展,中国地质大学的专家们提出“依托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和旅游学科品牌,在武汉东湖毗邻地区建设国家珠宝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打造中国宝谷,实现珠宝与文化旅游的完美结合”。从2012年初开始,在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教授的直接组织领导下,杨树旺、邓宏兵、郝义国等教授提出“武汉东湖国家珠宝文化旅游产业基地(中国宝谷)”建设方案,并提交给武汉市政府等单位,受到市领导的肯定并列入工作计划。该方案提出要把“中国宝谷”建成购物休闲与文化旅游功能兼备的主题园区,形成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成为武汉市特色购物旅游休闲区,提升武汉旅游品牌。基本思路是“依托鲁磨路片区及中国地质大学已有基础,沿鲁磨路向北延伸,将东湖风景区磨山景区南部南望山北部及毗邻地区发展成珠宝文化旅游基地。即:依托一个核(中国地质大学),超越一条街(鲁磨路珠宝一条街),打造三个区(珠宝创意设计与科教游览区、珠宝文化鉴赏与休闲度假区、珠宝展示交易与旅游购物区)。2020年成为500亿元产业基地和特色旅游地,2030年成为2000亿元产业基地和特色旅游地。“中国宝谷”概念的提出与建设是国际国内珠宝与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地质大学专家们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建设的成功案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3211  Email:cugqyjj@126.com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  鄂ICP备:027845-42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