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投资环境 >>

中国投资环境竞争力排行榜

点击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15-09-24

  

中心与凤凰网联合发布中国投资环境排行榜

http://hb.ifeng.com/special/2015tzhjph/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自2005年起,在湖北省科协技术协会的直接领导组织下,编制了11年份《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2005-2015)并被湖北省“两会”采用,供相关领导参阅。

2015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更联合凤凰湖北发布“2015年投资环境排行榜”。

2015年中国省域投资环境广东、江苏、山东位列前三甲,湖北列第十一位,研究发现湖北省创新、优化招商方式是增加招商数量、提升招商质量的有效方法。湖北省通过政府搭台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创新招商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厦门、天津、南京、杭州、大连、宁波位居前十,武汉市投资环境竞争力进步明显,位列第十一。结果分析显示武汉市投资环境综合指标值为46.23,在全国位居第11位,位于中部城市第1位。基础条件评分值(53.70)位居全国第9位。经济环境评价值(45.92)位居全国第13位。科教与社会环境(45.14)在全国排序第14位。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88.00)在全国排序第24位。

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排行榜中江苏、广东、北京、山东、上海、浙江、天津、辽宁、湖北、福建居前十,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环境综合得分在全国列第九位,属于中等偏上的位次,与中部地区其他省份相比,湖北省基础条件和发展水平都处于领先地位,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表现出明显的差距。

对湖北省主要城市的投资环境竞争力从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等七个方面选取55个指标建立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评估,结果表明武汉、宜昌、襄阳、十堰、黄石、荆州排名前六,且根据投资环境竞争力总分可以将湖北省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分为5个梯队。武汉市对周边城市起到一定辐射带动作用,未来各市可同武汉市加强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以促进投资环境竞争力的提升。

从基础条件、经济条件、商务环境、市场环境、信用环境和生态环境六个方面建立湖北县域投资环境竞争力评估指标体系,得分80分以上的是宜都市、江夏区、蔡甸区、黄陂区、东宝区、汉南区、华容区、枝江市;比2012年湖北省得分在80分以上的县域多4个,东宝区、汉南区、华容区、枝江市首次进入前列,宜都市更是位列第一,以第98位的排名首次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这是继大冶之后全省第二个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县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电话:027-67883211  Email:cugqyjj@126.com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  鄂ICP备:027845-42号   您是第 位访客.